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2020年第一季度 编程语言排行:Python 冲进前二,榜首较往年没变!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1日15时3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近日,RedMonk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编程语言排行榜,下面先来看一看排行榜前20名:

1583911726947_1.jpg

在最新的榜单中,各语言总体排名依然稳定,有趣的是,大部分名次紧挨着的语言都小小地调换了次序。另外,这次出现了许多排名并列的现象。接下来具体看看一些值得关注的点:


Python发展势头良好,排名较之前上升一位,甚至挤进前二,与Java并驾齐驱。这是自2012年起,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榜单中的前二名中出现了非JavaScript或Java条目。此前,Python连续四年都排在第四位,终于在三年前跃升至第三,并一直保持,直到现在再次前进一位。Python能否继续保持这一空前排名?还是说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还要看接下来的发展。


TypeScript在去年6月份的榜单中进入前十,也成为五年来首度打破前十排名的语言。这次,TypeScript上升至第九位,与C语言并列。可见,TypeScript进入前十并非意外,它与JavaScript的组合可以说是成功的。

R语言令人惊喜,从此前的15位跃升至13位,与Scala并列。囿于统计和数据处理专业的学术性语言R意外地流行起来,已经超出预期。重要的是,同为最常用于数据分析的语言,Python的大好势头看来没有太压倒R,后者还是有其吸引力所在。


Rust去年因受到微软的采用而火热了一阵子,在上一份榜单中排名21,当时人们猜测它能否再接再厉突破20大关,但可能要让关注它的人失望了,Rust目前的发展势头明显放缓,这次仍维持在21名。同样发展放缓的还有Go语言,尽管它从16名小小地增长了一位,位列15。自2015年以来,反映在榜单上的Go的发展几乎停滞,排名一直保持在这样的位次。


最后再来看看Dart。Dart最近获得了一些收益,这与 Flutter的普及率飙升大致相关。自从基于Dart的Flutter发布1.0版本以来,该语言一路从原先的33名跃升至最新排名的第24位。前几天,谷歌公布了一份 Fuchsia编辑语言策略,从中可看出 Dart将获得极大支持。那么接下来 Dart会否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拭目以待吧。

1583911749586_2.jpg

RedMonk编程语言排行榜通过追踪编程语言在GitHub和Stack Overflow上的代码使用情况与讨论数量,统计分析后进行排序,其旨在深入了解潜在的语言采用趋势。该榜单一年发布两次,这是今年第一份榜单,下一次榜单将于6 月份,即第三季度编程语言排行。


目前RedMonk对编程语言的排序算法基本思路没有变化,但是具体过程改变了。现在使用GitHub Archive作为数据源对GitHub数据进行分析;而Stack Overflow部分则直接使用其提供的实用工具 data explorer,具体排序算法见官方介绍。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