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基础技术及基本控件介绍[产品经理必知]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2日16时3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产品经理在设计产品时,针对不同的平台特性,需要做出相应的设计调整。在设计产品原型的过程中,为了使产品设计在实施环节更顺利,产品经理需要对各平台的界面布局原理和系统控件有所了解。Android应用使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使用前文提到的Eclipse作为开发工具。

谷歌也推出了针对Android的开发工具Android Studio,相对于Eclipse,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更方便,并且实现了界面可视化,即可以一边编写界面代码,一边查看实际效果。Android作为移动操作系统,产品应用运行在小尺寸的屏幕上,对界面布局有一定的规则,对应用获取系统服务有权限控制。例如,如果要使用系统相机功能,需要在开发阶段声明使用相机的权限。

安卓基本控件


我们每天使用的Android应用产品都由很多个具体的界面构成。每个界面上由各种按钮、输入框、文本框、列表,以及一些操作对象构成,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为我们提供了产品使用的交互介质,这些元素在技术上称为“控件”。

例如,一个按钮是一个控件,一个输入框也是一个控件。在Android系统中,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基础控件,比如代表按钮的Button、代表文本展示框的TextView、代表文本输入框的EditText和代表列表展示的ListView,等等。这些英文关键字都是Android系统默认提供的系统控件,系统已经为我们提供好,可以直接使用。系统控件只是最原始的控件状态,有默认展示样式。系统控件的样式一般都很简单,但我们使用的产品往往界面精美且具有一定的界面风格,这些风格其实都是基于系统控件演化而来的,下面我们就来分类介绍Android系统中的基本控件。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