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MySql数据表中怎么删除字段?[运维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16时3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数据表创建成功后,不仅可以修改字段,还可以删除字段。所谓删除字段指的是将某个字段从表中删除在MySQL中,删除字段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ALTER TABLE 表名 DROP 字段名;

在上述格式中,“字段名”指的是要删除的字段的名称。

例如我们已经创建好的tb_grade表中,需要删除表中的age字段,在删除前我们使用DESC语句查看数据表tb_grade。【推荐了解IT运维课程

删除字段1

下面我们删除age字段,SQL语句如下:

ALTER TABLE tb_grade DROP age;

为了验证age字段是否删除,接下来,使用DESC语句查看tb_grade表,执行结果如下:

删除字段2

从上述执行结果过中可以看出,grade表中已经不存在age字段,说明age字段已经被成删除了。


猜你喜欢:

Mysql中如何修改字段的数据类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