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大数据分析2019年热门IT技术趋势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9日10时21分 来源:热门IT技术趋势 浏览次数:

相关技术链接
l开启Docker之旅:<http://yun.itheima.com/open/303.html>
l微服务解决方案Spring Cloud:<http://yun.itheima.com/open/318.html>
l一统江湖微服务架构之Spring Cloud:<http://yun.itheima.com/open/217.html>
l揭开spring boot面纱:<http://yun.itheima.com/open/297.html>
lSpringBoot与Shiro整合:http://yun.itheima.com/open/283.html>
l分布式系统架构解决方案之Dubbo:<http://yun.itheima.com/open/215.html>
l消息队列中间件apache ActiveMQ高级应用:<http://yun.itheima.com/open/219.html>
lMySQL优化-教你如何全面的对数据库进行优化:<http://yun.itheima.com/open/189.html>
想要获取更多资源,请访问黑马程序员:<http://yun.itheima.com>
引言
2018年12月,黑马程序员对企业一线开发程序员进行了一次在线问卷调查,本调研统计分析的有效数据量共1194份,盘点出当前企业开发中最主流、最热门的IT技术.
注:每项调查统计中,所涉及的技术均采用多选模式.调查结果的单个技术占比率采取: 单个技术投票数量 / 调查总人数 * 100%.
工作中技术使用情况
远程调用技术
87.04%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涉及到远程调用技术. 其中,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web service、RPC、HttpInvoker.
使用RPC框架的程序员中, 使用Dubbo的人数占比最高,其次为 dubbox、gRPC、hessian也具有一定的使用比例.
2019年热门IT技术趋势
微服务技术
73.06%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架构。 其中, Spring Cloud、 Dubbo、 Dubbox占比最高。 “其它”类型的微服务架构中,以 springboot占比最高,可达26%。
仅有35.7%的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网关。其中,使用springcloud-zuul的程序员占比最高。
仅有20.85%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链路监控技术。其中,8.48%的程序员使用Hystrix dashboard,6.23%的程序员使用ZipKin实现。
it热门趋势
数据库技术
程序员在工作中常用的数据库开发工具为IntelliJ IDEA和 Eclipse。最经常涉及到的数据库知识点为:表结构分析与设计和索引。存储过程和连接池被使用的频率也较高。
2019热门it技术趋势
开发技术
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开发技术为权限管理和消息队列。1/4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开发技术为报表技术、分布式缓存技术和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热门it技术
权限管理技术
58.8%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权限管理技术。其中, shiro的使用比例最高,其次为spring security和自定义框架。
热门IT技术
.消息队列技术
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消息队列技术主要为ActiveMQ、RabbitMQ和Kafka。RocketMQ的使用人数较少。

  报表技术

  POI是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主要报表技术,其次为Echarts。

热门IT技术

  分布式缓存技术

  Redis技术是绝大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到的分布式缓存技术。其次为ehcache,而Memcached占比较低。

热门IT技术

  全文检索技术

  Solr、elasticsearch和Lucene是多数老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全文检索技术。其中,超半数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solr和elasticsearch。

热门IT技术

  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63.33%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涉及到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其中,44.29%的程序员使用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的目的是保证最终事务性,其次为使用事务补偿和使用两阶段提交。

热门IT技术

  静态资源缓存方案

  半数以上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静态资源缓存方案为nginx proxy_cache。其次为浏览器缓存实现和CDN实现。

热门IT技术培训
.

  爬虫技术

  Jsoup是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组要爬虫技术,其次为Web Magic和“其他”。

热门it技术

  项目中使用的技术

  多数老程序员在项目中应用MyBatis和前后端分离技术。而在解决方案方面,多数程序员会涉及到spring全家桶和消息中间件。

热门IT技术培训

  数据分析统计

  u 企业工作中用到的微服务架构主要为spring cloud和Dubbo;

  u 链路监控技术中以Hystrix dashboard实现和ZipKin实现为主;

  u 微服务网关主要用到spring cloud-zuul。

  u 企业工作中用到项目相关知识点主要为MyBatis、前后端分离、Shiro认证框架;

  u 在实际工作中使用到的解决方案:Spring全家桶技术占比较高,其次为消息中间件。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