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工程师发展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15时36分 来源:软件工程师 浏览次数:

经常有人这样问:有没有一种职业,是需要懂代码,但是代码内容少,短期学习就可以拿到像开发那样的待遇?有,那就是软件测试工程师!

由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软件测试从业人员调查报告显示,国内软件测试领域现阶段主要呈现出以下几大特征:

软件工程师前景

1、人才缺口大

中国软件测试人才缺口超过 30 万,并有逐年扩大的趋势,成为制约IT产业良性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可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软件测试工程师会“异常吃香”。

2、IT互联网和金融领域的人才需求旺盛

被调查测试人员所属公司中,IT互联网行业及金融行业分别占42.81%和18.15%,综合占比超过六成,这也印证了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成果,IT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受到了投资者和大众的青睐,企业对于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

3、发展前景好

由于软件测试的重要性是近几年才被充分认识到,因此高校教育和企业培养都还没有跟上,致使软件测试人才严重供不应求,出现跑步上岗、快速提升的状态,经验丰富的软件测试工程师。

综上所述,不仅是2019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软件测试专业的就业前景都是很好的。

那么说了这么多关于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你一定很疑惑?我零基础也可以学习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

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好工作,想学一门不错的技术,那么在现在,软件测试培训就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您对如软件测试感兴趣,可以点击咨询按钮了解更多信息。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