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cala编译器安装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30日11时3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1. 安装JDK
因为Scala是运行在JVM平台上的,所以安装Scala之前要安装JDK。
1.2. 安装Scala1.2.1. Windows安装Scala编译器
访问Scala官网http://www.scala-lang.org/下载Scala编译器安装包,目前最新版本是2.12.x,这里下载scala-2.11.8.msi后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自动配置上环境变量)。也可以下载scala-2.11.8.zip,解压后配置上环境变量就可以了。
1.2.2. Linux安装Scala编译器
然后解压Scala到指定目录
tar -zxvf scala-2.11.8.tgz -C /usr/java
配置环境变量,将scala加入到PATH中
[AppleScript] 纯文本查看 复制代码
1
2
3
4
5
vi /etc/profile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8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usr/java/scala-2.11.8/bin
1.2.3. Scala开发工具安装
目前Scala的开发工具主要有两种:Eclipse和IDEA,这两个开发工具都有相应的Scala插件,如果使用Eclipse,直接到Scala官网下载即可http://scala-ide.org/download/sdk.html
由于IDEA的Scala插件更优秀,大多数Scala程序员都选择IDEA,可以到http://www.jetbrains.com/idea/download/下载,点击下一步安装即可,安装时如果有网络可以选择在线安装Scala插件。
这里我们使用离线安装Scala插件:
1.安装IDEA,点击下一步即可。
2.下载IEDA的scala插件
3.安装Scala插件:Configure -> Plugins -> Install plugin from disk -> 选择Scala插件 -> OK -> 重启IDEA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