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设计大神都在用的人像处理3步大法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0日13时2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此教程属于中级教程,适合有Photoshop基础的人群,针对视觉设计类专业修片的设计师的案例,介绍了专业广告人物修片的整个过程,主要应用Photoshop中的双曲线磨皮法和Portraiture插件磨皮法的应用。

人像磨皮是Photoshop在商业领域运用的一个经典技能,无论是广告修片还是各种书刊杂志、印刷品设计、电商设计、影楼摄影等,都需要进行对人像精修及磨皮处理。而照片的不同应用场景决定了不同的修片风格,这里仅介绍广告级专业人物修片技巧。

什么是广告级人物修片?首先,广告级人物修片就是对运用在各种广告中的人物照片进行精修,这些广告会投放在各种媒体平台,包括户外大型灯箱广告、高精度的印刷品杂志媒体、大型电商平台等,这就意味着照片的任何一点细节都会被极度放大,任何地方如果出现瑕疵都会被很容易发现。

另外,除了精细的处理照片的瑕疵,还需要尽可能的保留人物细节,比如肌肤的纹理、毛孔等。避免照片在放大后会因为缺失细节而带来粗糙的效果,所以广告人物修片的宗旨就是:细致、真实、质感。

接下来就开始教程的详细讲解,为了达到广告级效果,尽量保留细节,我们就需要人像是无损肌肤肌理的磨皮技术,所以在诸多磨皮方法中,这里选择双曲线磨皮法。

1529472495303_06.jpg

主要思路分3步:

第一步:处理皮肤细节

第二步:处理五官

第三步:整体调整

1、处理皮肤细节

处理皮肤细节是整个双曲线磨皮中最重要的环节,第一步通过观察发现模特肤质其实还算不错,只是在鼻子周围有不少明显的粉刺,少数地方有些肤色不均,眼角额头有一些少许的细纹,这些都需要进行处理。

1529472545617_08.jpg

建立观察器

打开人像文件,新建图层,填充黑色,图层模式选择“颜色”,这样可以避免颜色干扰我们的观察。

1529472587414_10.jpg

再新建一个图层,同样填充黑色,图层样式选择“柔光”,加强黑白对比,方便观察。

1529472600180_11.jpg

新建曲线蒙版,进一步加强画面对比,这样可以明显的观察到脸部的粉刺和细纹。

1529472611477_12.jpg

新建图层组命名为“观察器”,把之前的三个图层拖进去。

1529472618431_13.jpg

这样就完成了“观察器”的设置,通过“观察器”可以更好的辅助我们调整双曲线,来达到广告级的人物修片效果。

建立双曲线

下面建立双曲线调整,新建曲线调整,命名为“加深”,用于加深人像色调。

1529472629853_14.jpg

再次新建调整图层,命名为“减淡”,用于减淡人像色调。

1529472635931_15.jpg

接下来进入最耗时也最关键的细节修复阶段,基本思路是利用观察层,在双曲线蒙版中用画笔工具一点一点的涂抹颜色,达到磨皮的效果,当然也可以结合图章工具磨皮,这样会快一点,千万不要破坏人物原有的肌肤纹理。

1529472643009_16.jpg

1529472649603_17.jpg

这是一个非常耗费时间的环节,也是双曲线磨皮法的精髓所在,当然在整个过程中,第一我们要注意,不要破坏人像原本的肌理,第二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人像上的痣不要修掉,经过慢慢调整后,效果如下:

1529472711901_18.jpg

调整皮肤

最后,调整照片整体的色调和模特的肤色,先建立曲线调整整体色调。

1529472718229_19.jpg

填充一个皮肤颜色图层,选择“颜色叠加”,这样就可快速统一脸部细节处不均匀的颜色,随后用画笔工具图层调整蒙版,擦去头发,嘴唇等部位,完成后,皮肤细节就基本处理完毕了。

1529472724808_20.jpg

2、下面进入五官的处理

同样也是使用图章工具和双曲线,处理嘴巴和眼睛边缘的细纹,但是要注意,大的皱纹处理起来要慎重,因为任何一个大皱纹都会影响模特的微表情。

调整眼袋

完成皱纹处理后,发现模特眼袋很重,这就需要进行调整。首先同样通过曲线模板,先调淡眼袋的颜色,然后用画笔工具涂抹蒙版选取调色范围,最后调整眼袋的色调。

1529472732558_21.jpg

调整眼球

选择出眼睛的范围,也是通过图章工具去掉一些杂质后,整体提亮,注意:一般眼白处容易出现的红血丝一定要修掉。

1529472738949_22.jpg

这样就完成了眼部的细节处理,看一下整体效果。

1529472746105_23.jpg

3、整体调整

到这里本教程最苦的部分基本完成了,下面进入整体调整阶段,这也是非常重要而且也是出效果的部分。

选择人物图层,做USM锐化处理。

1529472797028_24.jpg

调整数值:数量500%,半径1.0像素

1529472807278_25.jpg

完成锐化后,皮肤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纹理,当然之前的一些未完全修掉的瑕疵也会显露出来,这时就需要借助Portraiture插件来帮我们完成整体的磨皮效果。

Portraiture是一款使用率极高的磨皮软件,其实在大部分要求不是很高的修片磨皮都可以用这款软件解决,如果完成安装后,选择滤镜菜单下Imagenomin-Portraiture

1529472813325_26.jpg

调整数值如下,当然也可以根据具体人像效果做调整。

1529472819888_27.jpg

最终效果如下

1529472826778_28.jpg

人像精修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但是总体说是个艺术活。

人像磨皮的方法除了双曲线,还有许多,比如:通道修图法、中度灰修图等。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广告级的人像修片主要宗旨就是要尽量保留原有人物的细节进行修补皮肤。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视觉设计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视觉设计培训学院

首发:http://uijp.itcast.c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