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UI培训之APP项目中的切图和标注规范(三)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30日13时38分 来源: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切图规范:
       IOS: @X1已不用考虑     
              @X2   @X3两套切图    
Android: 一般使用  XHdpi (720*1280)  切图进行上下兼容,即可满足一般开发。
规范切图(Mdpi   Hdpi   Xhdpi   XXHdpi):
4套   开发单位  dp 是距离   sp是字体大小   (以160dpi为基准)
dp或dip 设备独立像素(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
说明:dp和像素的密度比值有关:dp * 密度比值 = px ,故具有自动适应屏幕的效果
常见的密度比值:
240*320 的密度比值(比率)是: 0.75 160dp * 0.75 = 120px
320*480 的密度比值是: 1.0 160dp * 1.0  = 160px
480*800 的密度比值是: 1.5 160dp * 1.5  = 240px
 
sp 比例像素(scaled pixels — best for text size)

说明:用于处理字体的大小,可以根据用户系统的字体自动适应
【注】为了适应不同的分辨率,不同的像素密度,推荐使用dp,文字使用sp
格式规范:
     .png-24  IOS推荐格式
.GIF   支持透明但会出现锯齿 256色支持单色,加载较快。
.jpg   压缩格式  
命名规范:
     .banner@2X
     App_
字体规范
IOS:
STHeiti-Light.ttc 和 STHeiti-Medium       中文字体
H_Helvetica.ttc 和 _H_HelveticaNeue      英文以及数字字体
LockClock                                                 代表的是锁屏时间字体
Android :
     Clockopia                系统默认待机时钟字体
DroidSans                系统默认英文字体
DroidSans-Bold       系统默认英文粗字体
DroidSansFallback   系统默认中文字体
字号规范
IOS:
 
Android:
 
标注规范:
      MarkMan 标注工具,对设计图进行标注!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ui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