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Setting源码查看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16时31分 来源: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源代码已经导入成功,如何定位到源代码中读取可用空间的代码片段处。具体操作如下:
根据关键字“available space”,按ctrl+H弹出如图1-1所示的搜索界面:

图1-1所示
当点击“Search”按钮时,则可以检索到源码中使用到该关键字的地方,如图1-2所示:

双击上图红色框则定位到对应的Strings文件中,如图1-3所示:

图1-3所示
上图Available space对应的key值是:memory_available,因此我们需要继续追踪源码中使用到memory_available这一key值的代码片段,继续ctrl+H,则出现如图1-4所示:

图1-4所示
上图追踪到一个xml文件中,在该xml文件中memory_available所对应的 key值是:memory_sd_avail和memory_internal_avail,继续ctrl+H,查找引用memory_sd_avail这一关键字的代码片段,如图1-5所示追踪到java文件,在这一java文件中可以查看到可用空间的读取。

图1-5所示
上图try方法里就是当前sd卡大小与sd卡可用空间大小的编写方法,在计算可用空间时用了formatSize()方法,该方法的两个参数分别代表分区的块数和每一块分区大小,而分区的数目和每一个分区的大小都可以从StatFs(Android提供的API)读取。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